通学网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生活 » 减肥 » 正文

坐骨神经痛做什么运动可以缓解 4招伸展动作舒缓不适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20-10-20 20:58:36    浏览次数:256
导读

梨状肌伸展目的:放松过紧的梨状肌,从而舒缓坐骨神经痛先躺在瑜伽垫上,将右腿跷起并平放,将双手抱着左腿,向身体方向拉,维持

梨状肌伸展

目的:放松过紧的梨状肌,从而舒缓坐骨神经痛

先躺在瑜伽垫上,将右腿跷起并平放,将双手抱着左腿,向身体方向拉,维持这个动作12-15秒,然后还原,再跷起左腿重覆动作。左右两边梨状肌伸展3-4次。

2 大腿后方伸展

目的:放松绷紧的腘绳肌,从而舒缓坐骨神经痛

这个动作需要一张稳固椅子辅助。首先坐在椅子上,伸出右腿,脚跟着地脚指指向天,坐直并挺胸收腹,身体向前倾,直至右腿后方有伸展感觉,维持这个动作12-15秒,然后还原。每边腿伸展3-4次。

3 躺姿腰部伸展

目的:放松绷紧的腰方肌,从而舒缓坐骨神经痛

先躺在垫上,曲起右脚,然后收腹转腰向左方,左手轻轻按着右膝,头向右方望,维持动作12-15秒,做完右边,再曲起左脚重覆动作,每边各做3-4次。

4 趴姿后弯(眼镜蛇式)

目的:放松腰椎间盘周边的肌肉,减少椎间盘间的压力,从而舒缓坐骨神经痛。

这个动作与瑜伽动作眼镜蛇式相同,半趴、腹部和下半身置于垫上,双手屈曲手掌撑在垫上,然后双手慢慢施力撑着上半身,腰部微微后仰,维持10-12秒,然后整个身体趴在垫上稍作休息,再重覆动作4-5次。

 
(文/小编)
免责声明
• 
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,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图片、视频)真实性负责,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,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。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jingshangbao@foxmail.com,我们将马上处理。
 

Copyright © 2016-2021 通学网 - tong8.com . 版权所有

闽ICP备2020017808号-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