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学网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生活 » 健康 » 正文

冬季防寒保暖方法 六个防寒保暖小知识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20-12-03 08:47:46    浏览次数:159
导读

在冬季的时候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,不然很容易被风寒侵入,容易导致感冒的情况出现。在冬季的时候防寒保暖的方法有很多,不同的方法可能效果不一样,平时可以多了解一些防寒保暖的小知识,下面介绍六个防寒保暖小知识。

冬季防寒保暖方法 六个防寒保暖小知识

一、佩戴帽子和围巾

平时大多数人都没有佩戴帽子和围巾的习惯,冬季的时候如果不佩戴帽子和脖子,头部和颈部容易裸露在外面,会受到风寒侵袭,所以会引起感冒。这个时候要做好头部和颈部的保暖工作,所以佩戴帽子和围巾很重要,而且头部上的穴位很多,戴帽子能够让头部保暖也可以加速血液循环,所以可以预防感冒发生。

二、户外运动

想要做好防寒保暖,当然也要注意多运动,多做一些户外运动,可以促进热量产生,也能够调节人体新陈代谢,还可以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和体温的调节功能,这样即使温度降低,适当的运动也有很好的保暖作用。所以天气变冷的时候,适当的运动很重要,这也是防寒保暖的小知识之一。

三、吃高热量食物

在冬季的时候,一般瘦子是比较怕冷的,身体肥胖的人反而不怕冷,主要是因为他们体内的脂肪堆积过多。所以天气寒冷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,比如全脂牛奶、面包、鸡蛋等,这些食物的热量含量很高,吃了之后可以给身体提供能量,也能够起到防寒的作用。

四、喝热粥

防寒保暖的方法很多,平时也可以喝热粥,早上起床之后喝一碗热粥,有养胃的粥,也能够帮助保暖,增加身体的御寒能力,同时也可以防止感冒的情况发生。粥有很多,比如八宝粥,小米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,所以喝热粥也是一种保暖的方法。

五、做好脚底保暖

想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,首先要注意把脚底保护好,寒从脚起,所以做好脚部的保暖工作很重要,天气变冷的时候可以多用热水泡脚,能够按摩和刺激脚部穴位,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有很好的保暖作用。

六、给身体补钙铁

想要保暖也要注意饮食营养,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钙铁丰富的食物,因为血液中如果缺少钙铁,可能会导致身体产热比较少,会出现体温过低的情况,吃一些含钙铁丰富的食物,有很好的御寒作用,含钙丰富的食物有牛奶、海带、贝壳、虾等;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黑木耳、红枣、蛋黄、动物血等,所以平时多吃这些食物也有很好的保暖作用。
 
关键词: 冬季 防寒保暖
(文/小编)
免责声明
• 
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,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图片、视频)真实性负责,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,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。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jingshangbao@foxmail.com,我们将马上处理。
 

Copyright © 2016-2021 通学网 - tong8.com . 版权所有

闽ICP备2020017808号-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