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学网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生活 » 亲子 » 正文

孩子反复咳嗽怎么办 试试这16种食谱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20-11-03 10:16:27    浏览次数:162
导读

孩子反复咳嗽怎么办,试试这16种食谱,一个比一个好,家长们快收藏吧。孩子反复咳嗽怎么办 每年到这个时候,很多孩子开始咳嗽、

孩子反复咳嗽怎么办,试试这16种食谱,一个比一个好,家长们快收藏吧。

孩子反复咳嗽怎么办

每年到这个时候,很多孩子开始咳嗽、咳痰、流鼻涕、打喷嚏,有些是感冒、有些是哮喘、有些是气管炎,有些是鼻炎,还有的是季节性咳嗽,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方法,共16种,大家可以看一看!



1

风寒咳嗽|白萝卜蜂蜜



    主要表现:

    咳嗽声重、咽痒、吐稀痰,伴有头痛、鼻塞、流清涕、怕冷及发烧等。


    白萝卜品味辛甘,可以辅助治疗多种疾病。既能理气化痰、生津止咳,还可补肾益气、缓解咳嗽。


    蜂蜜味甘,具有补中缓急,润肺止咳,润肠燥、解毒、美容养颜等功效,二者搭配起来,可谓是缓解咳嗽症状的绝佳方法。


      做法:


      1、先取一个白萝卜,洗净去皮,将萝卜切成丁;

      2、取半瓶蜂蜜,将切好的萝卜粒倒入蜂蜜中;

      3、过2个小时,把这种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,以温水稀释;

      4、一天饮用4-5次,从次日起咳嗽症状就能缓解,此方法对于气喘也有一定效果。



      2

      风寒感冒|烤橘子



      吃烤橘子能镇咳祛痰,这主要还是橘皮的作用,烤橘子可除去鲜橘皮的刺激气味,并使其有效成分含量相对增加。烤橘子既不影响口感和营养价值,又能增强化痰镇咳之功。 


      烤橘子对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佳,其主要表现有:咳嗽声低、痰多白沫、形寒肢冷、流清涕。 


        做法:


        将橘子洗净后放在40℃~50℃的开水中浸泡3分钟,用布擦干后烤至微焦,每天早、午、晚各食用1个(带皮)。 



        3

        肺火旺盛咳嗽|蒸冰糖雪梨汁


        梨润肺清热,生津止渴,与冰糖同用,增强润沛止咳作用,可治疗肺燥咳嗽、干咳无痰、唇干咽干等症,特别适合咳嗽时食用。




          做法:


          将雪梨去皮,切开顶部,用勺子挖掉内核,中间放入冰糖,放回顶盖,将雪梨放入蒸锅内蒸30分钟左右,就能吃了。要坚持食用几次才可见效。



          4

          晨起咳嗽|鸡蛋花蜂蜜



          蜂蜜水可以缓解咳嗽,如果再加上鸡蛋,可能效果更好。


            做法:


            将一个鸡蛋加滚烫开水冲成蛋花,待稍冷却后加入蜂蜜1勺,滴入香油少许,每天早上空腹喝下,喝10~15天能够见效。



            5

            夜里咳嗽|芝麻冰糖水



            芝麻味甘性平,生用偏凉,质油多润,能养肺肾,与冰糖合用冲服滋阴润燥止咳,对内伤燥咳较好。



              做法:


              生芝麻15克,冰糖10克,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,开水冲饮。


 
(文/小编)
免责声明
• 
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,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图片、视频)真实性负责,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,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。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jingshangbao@foxmail.com,我们将马上处理。
 

Copyright © 2016-2021 通学网 - tong8.com . 版权所有

闽ICP备2020017808号-6